近鹭ol

近人积水无鸥鹭

【朝俞】帝后史[7]

目前进度:皇子朝×少爷俞

ooc致歉 有自创人物


他的一只手固定住谢俞的动作,另一只手摸向他腰间缓缓往下,够到了那天只发出清脆声音的铃铛,把它解了下来。


“让他陪我一晚上,如何?”


谢俞看他一脸无赖的样子,无奈道:“先放开我。”等到贺朝放开他,捋了捋衣服对他说:“就要它?”


“嗯!”贺朝应道。


“……好。”


“但也不能哥独占便宜啊。”贺朝想了想,从腰间取下玉佩给谢俞:“一来一去多好啊。”


谢俞没拒绝他,手把东西拿走了但嘴上说:“谁稀罕你的东西,走了。”


贺朝看他收下了,开心道:“好,明天见啊小朋友!”


谢俞刚回了家,就看到府衙随着鼻青脸肿的杜逊站在门前。


“谢公子,跟我们走一趟吧。”


谢俞不语,但还是跟着走了,有的事情还是要了结的。


府衙。


周边围着很多百姓,杂乱不堪,似乎都想看看这场豪门与世家之子的斗争。


“肃静!”府衙下令喝道:“驱散人员,关门吧。”


“不行!”杜逊大声道:“谁知道关上门会怎么样!我的清白会怎么样?!”


府衙看向谢俞,谢俞点头示意自己无所谓。


“好,是你打了杜逊吗?”


谢俞脸上是他们从来没见过的服软态:“不是我的,他们截了我的车,把我带进小巷子里,像是发生了点争执,我趁乱拉着小厮走了的。”


杜逊刚要开口反驳,谢俞又道:“再说他们十来个高大的人,我怎么样也打不过的。”


府衙看着面前的人身板薄弱,弱柳扶风,风一吹就要吹跑了的样子。


眼角跳了跳,不由心道:“这样的人怎么能干趴十几个啊?!”


杜逊现在满眼都是怒火,不由得把让他恼怒的事脱口而出:“我叫人打一个贱人谁让你插手的!明明是你,大人!就是他!”


周边百姓都看不下去了,却没人敢说话。


突然有人出声喊道:“杜大少您不要不讲理耶!您平日里怎样大家都清楚呐,人钟二公子向来板正的唉!”


“城内不许聚众斗殴也是大伙儿都知道的哟!人二公子好心提醒您您还恩将仇报呐!这事本来就是您的错啊!”


一女人开口:“再说就这身板还敌不过妹子我捏!还能干趴得了您这数百斤的身板!”


接着就是众民起哄。


贺朝得了银铃并没有回皇宫,而是将银铃握在手中,在京中漫步。


正巧走到了府衙附近,那里闹哄哄的。


“这位大哥,这里面是怎么了?”贺朝挤进前方,问旁边的人。


还在等旁边人的回答,他看见了上面站着的人,是谢俞。


又听旁边人叙述完了这件事,贺朝心道:如果不是亲眼看过他干趴下那群人,谁会去相信一个这样柔弱的公子会突破十几人的重围呢?


毕竟他如今的模样和平常不同,那是一副娇然欲泣,看上去楚楚可怜的文弱公子。


贺朝看到了谢俞最后又变回那副冰冷冷的样子,却依旧觉得他可爱至极。


真是失心疯了。贺朝在心里说自己。


察觉到对方笑要回头的动作,他转身就走了,急赶着宫门关闭前回了皇宫,迎面撞上了贺悯。


他有些小孩子偷跑出去玩被家里大人抓包的感觉:“哈,你怎么在这儿啊大哥。”


“你小子还知道回来?”


贺朝心道我不回来还能去哪?但嘴上却是说:“兄长啊,今天出去赏菊,用迎面碰上一佳人,着实让我离不开眼啊!”


贺朝心里想着被他抢了银铃的佳人,耳朵听着他的兄长和善的微笑道:“佳人我是姑且可以信,那大夏天哪儿来的菊花?”


“前两日母妃在物色人选时与父皇大吵了一架,说要让我们自己选,本想着我比你大,总应该先得心上人,如今看来……”


贺朝忽而想到了什么,打断他道:“兄长觉得心悦一人是什么样的?”


“你兄长我连媳妇儿都没有!不过心悦一人的话,照话本子说就是看见那人就想见那人,看不见就频繁的想起他的脸,想到后每一次都是带着开心的。”


想见那人、频繁想到。


想到了初见之时看到他向夫子打招呼。只此一眼,仿佛每处神经都随他而动,莫名的感觉让他不想与这人分离。


会每次看见他时甚至会忽略下熟络的朋友而频繁去找他。


会觉得他有危险就紧紧跟在他后面想要保护他,哪怕他不需要这份保护。


会想要记得每一次的相见,哪怕是细节。


会渴望他的一切。


贺朝贸然想起他的脸,不由得心口一紧,砰砰跳的直快。


“唉?你什么时候配了个铃铛?”


会想要抢走他的东西,就好像他随时陪着自己一般。


至于眼下,忍痛割爱不可能,虽不愿磨蹭,但还是姑且克制下吧。


谢俞回去就被顾雪岚关怀了个遍,回到卧房里看着那块玉佩,想到回头到府衙外看到的身影。


心里不断冒出一个人的名字。


他似乎……很多次想让我叫他哥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0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